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深圳市瑞德龙测控仪表有限公司

瑞德龙测控仪表 压力传感器,压力变送器,差压变送器,液位变送...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徐志旭
  • 电话:0755-83166040
  • 邮件:xuzhixu317@163.com
  • 传真:0755-83166206-80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瑞德龙测控仪表简论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有何优势
新闻中心
瑞德龙测控仪表简论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有何优势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433        返回列表
一、陶瓷是一种公认的高弹性、抗腐蚀、抗磨损、抗冲击和振动、导热性好的材料,所以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就天生有了如下优势:

1、 抗腐蚀性,(用于测量腐蚀性介质,如海水的高度测量,硫酸,硝酸,化学液体气体的压力测量等)

2、 抗振动性,1.5~4.2g的自由扫描振动误差不超过0.2%FS(可用于高铁,坦克机车)

3、 抗冲击性,40g 误差不超过0.2%FS

4、 温度范围宽-40℃~125℃,全温区误差不超过0.2%FS

5、信号输出大,内部有线性和温度补偿,综合精度高且稳定性好

6、抗过载能力强,过压可达量程的数十倍且能耐真空

7、纯净的陶瓷基体无中介液不会产生工艺污染,适用于食品、医药行业
QQ图片20191023180434

二、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与扩散硅压力传感器比较优缺点:

1、 扩散硅是感压桥路阻值发生变化,陶瓷电容是感压极板电容发生变化,这一点隔膜扩散硅最小量程是35KPa,输出80mV,陶瓷电容最小量程是5KPa且输出4.5V ,所以陶瓷电容在小量程测液体,腐蚀性介质,有杂质气体,正负压气液混合介质场合优势明显,表现在精度高,稳定性好,易清洗,耐腐蚀,有正负表压量程,如±2.5KPa; ±5KPa。

2、 扩散硅压力传感器由于充了硅油,须然做了一定的温度补偿,但远不如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陶瓷膜片的先天优势,陶瓷压力传感器温度范围可宽至-40℃~125℃,全温区误差不超过0.2%FS,且在扩散硅压力传感器补偿温度范围-10℃~50℃内可做到几乎不漂。

3、 扩散硅压力传感器在抗冲击性和负压场合不如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陶瓷是一种高弹性的材料,扩散硅用的是波纹不锈钢膜片,很薄且内部充了硅油导液。

4、 介质兼容性方面,扩散硅压力传感器不能测强腐蚀性,有颗粒物介质,不能测高粘稠介质,不能测食品,医药行业内的要求洁净度高的介质,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能解决以上所以问题。

5、 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配合特制的聚四氟垫圈和抗腐蚀外壳材料如聚四氟,聚三氟,坦,蒙乃尔,可以测所有强腐蚀性介质。

6、 陶瓷电容小量程过压(可百倍),大量程过压(可几十倍)方面都优于扩散硅压力传感器,主要是由于陶瓷本身就是高弹性材料,再加上过压后陶瓷膜片就贴到后部极板,压力撤掉后又恢复。

7、 陶瓷电容压力传感器膜片尺寸有二种分别为Φ32mm和Φ19.9mm,可以多种选择,扩散硅压力传感器膜片只有Φ19mm一种。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075****166040